麻雀躲寒流 黃燈殼取暖

 / 台北市

  寒流來襲,一般人都會躲在家中取暖,但動物們怎麼辦呢?宜蘭市的高速公路連絡道上就出現一個特殊景象,有麻雀為了躲避寒流,將鳥窩築在紅綠燈的黃燈殼裡取暖,為什麼是黃燈,而不是紅燈或綠燈殼呢,這就是動物奇妙之處!

  紅燈停、綠燈行,只不過這隻位在宜蘭市的高速公路連絡道的紅綠燈電桿,閃黃燈的地方卻被一個麻雀窩遮了一大半,裡頭有五隻嗷嗷待哺的幼鳥還有一隻母鳥站在洞口警戒,這樣奇特的景象立刻吸引許多好奇的民眾前來拍照留念。

  鳥類專家表示,其實現在還不到雀鳥築巢的季節,不過可能是最近寒流來襲,麻雀為了躲避寒流,將鳥窩築在紅綠燈的燈殼內來取暖。有人感到很有趣,但也有居民表示,這樣的鳥窩恐怕會影響交通安全。

  基於人道考量,施工單位將會在幼鳥離巢之後才會派人來清除,儘管外面喇叭聲在大聲,路人圍觀拍照,至少聰明的麻雀媽媽選在黃燈築巢,反而讓自己的幼鳥寶寶能夠有夠溫暖的地方好好休息。(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