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台 全台空氣品質差

 / 台北市

  這幾天出門您要留意,空氣品質不太好,又冷又髒。兩年來規模最大的沙塵暴,伴隨大陸冷氣團,今天中午開始南下影響台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而且星期一低溫又會降到十度以下。

  天空開始出現灰濛濛的狀況,沙子灰塵在空氣中散佈懸浮,民眾都要戴口罩遮掩口鼻,才能出門活動。這是二零零六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沙塵暴,即將登陸台灣,從中午過後,全台空氣品質會受到沙塵暴影響變差,連續三天,沙塵暴的懸浮微粒濃度有可能高達每立方公尺微克,已經超過平常標準六到十倍。

  雪上加霜的是,大陸冷氣團也來湊熱鬧,冷氣團南下,這個週末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十一度;三號起更有寒流報到,天氣將會更冷,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十度。

  這個冬天真的很冷,二月的平均溫度16.32度,也創下二十一年來二月份的最低溫。又是沙塵暴又是低溫天氣,要提醒有心管跟呼吸道疾病的民眾避免出門,出門記得戴口罩
。(記者郭怡君、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