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溜滑梯 北縣4人死亡

 / 台北市

  現在外頭已經開始慢慢變冷,今年最強冷氣團報到,台北縣市消防局光是這三天,因為天冷已經4四人死亡,28人緊急送醫,其中不少是街友和老人家,還有要注意熱水器瓦斯外洩。提醒大家,現在還不是最冷的時候,除了多保暖,還要注意安全。

  接獲消息,有人因為天冷路邊倒,救護人員獲報趕往現場,抵達之後看到一名男子已經沒有意識,救護人員靠近,還聞得到濃濃的酒味,按照救護人員的經驗,應該是遊民天冷,喝酒取暖,晚上氣溫驟降,反而因此失溫。

  幸好發現得早,生命跡象都還算穩定,包上毛毯包溫送醫,因為溫度低而出動救護車的案例光是這三來已經有28個人,其中四個因此喪命。

  這其中除了遊民之外,還有家裡面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這段時間同樣是發病的高峰期;熱水器使用不當同樣像是不定時炸彈,這是一氧化碳中毒,之後獲救的患者,儘管救回一條命,不過因為神經受創,出現反應遲鈍、走路不穩、大小便失禁的徵狀,一次的不小心讓寒流在這個家庭的影響是一輩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