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格斃3槍手 恐怖危機解除

  印度孟買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已經四天,當地還是不斷有零星的槍戰和爆炸發生。原本以為已經安全的泰姬馬哈飯店,後來又傳出至少還有三名槍手躲在裡面。警方發動攻堅,終於將三名歹徒擊斃,突擊隊總部接著宣布危機終於解除。而在這場恐怖行動中喪生的人數已經增加到16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歐美人士。

  原本是孟買最高級的旅館,泰姬馬哈飯店如今卻變成死亡陷阱,不斷傳出的槍聲和爆炸聲令人不難想像裡面激烈的戰況。這家飯店有將近一千個大大小小的房間,槍手可能躲藏在任何地方,員警必須逐一清查,這是一像危險又困難的任務。只見全副武裝員警不斷進出旅館大廳,有些甚至從馬路上直接對著旅館窗戶發射槍榴彈。

  昨天一度以為飯店內的情況已經安全,大批記者擠到旅館門口採訪,突然一聲爆炸,嚇得記者們又退回到安全距離以外。入夜之後,可以看到部分房間仍在燃燒,醫護人員從旅館抬出兩名傷者,但不確定究竟是民眾還是員警。

  另一方面,印度軍方則對猶太人聚集的沙巴德大廈發動攻擊。據了解,部分恐怖份子闖進了這棟大樓挾持人質和警方對峙。突擊隊員搭乘直昇機垂降到屋頂展開攻堅,大樓內響起了好幾聲爆炸,頓時煙霧瀰漫。突擊隊員救出了部分人質,但還是有五名人質不幸喪生。天黑之後,增援部隊陸續開道,受到民眾夾道歡迎。同樣的,突擊隊員必須逐一搜索每一個房間,絕對不能讓恐怖份子有逃生的機會。恐怖攻擊發生已經四天,但是孟買的危機狀況仍未解除。(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