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抵制驅離 泰黃衫軍備戰

  泰國黃衫軍罷佔首都曼谷兩大機場,要求總理頌猜下台的事件,現在軍警雖然還沒展開鎮壓,但鎮暴警察、已經進駐機場附近。另外,紅衫軍則舉行大型集會,力挺頌猜,整個國家陷於嚴重對立。

  另類雞爪釘遍佈曼谷兩大機場的出入要道,黃衫軍帶著傢伙武裝起來,自行設立檢查哨,除了黃衫軍的補給品車隊外,其他車種只准出不准進。

  機場外圍則調來了另一批全付武裝的鎮暴警察,儘管警方已二度下達命令,要求示威民眾解散,不過從警方的行動來看,戒備鎮暴的命令似乎還未下達,似乎在等執政高層與軍方和在野勢力達成政治解決的機會。

  不過這可苦了在機場等著離境的各國旅客。目前已有十萬名外國旅客滯留泰國,而且每天以三萬的速度增加中,一場感恩節泰國度假之旅,此刻已成了惡夢。

  不過這場僵局正醞釀變化,親政府的紅衫軍舉行大型集會向憲法法院和黃衫軍嗆聲施壓,因為明天憲法法院將就總理頌猜所領導的人民力量黨賄選案作出裁決,結果很可能是解散執政黨。如果真是這樣,總理頌猜可能依法宣布解散國會,重新選舉,並組織新政黨再度參選,那泰國將陷於更嚴重的對立和混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