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 紅絲帶遍佈全球

  昨天是世界愛滋日,奧地利施放了許許多多的白色汽球,紀念死去的愛滋病患。美國白宮也高掛大型紅絲帶,提醒美國人別輕忽了。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更宣誓為親善大使,為抗愛滋奉獻心力。

  世界愛滋日,呼籲世人重視愛滋病殺傷力和愛滋病患的權利的聲音此起彼落。奧地利學生,在維也納施放了許多印色絲帶標記的白色氣球升空,有些許哀傷,有些許溫馨,希望紀念死去的愛滋病患。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至少有三千三百萬人感染愛滋病HIV病毒,有三十萬名兒童死於愛滋病,目前只有兩百萬人接受美國等醫藥大廠,抗逆轉錄病毒療法的治療,五年來病情控制的效果不錯。因此布希總統夫婦特地在白宮前掛上了這大型的紅絲帶,展現美國抗愛滋的決心。

  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則在這天她宣誓為親善大使,三年前她的手足死於愛滋病,因此她希望奉獻一己之力,募款推動愛滋病防治工作。不過,一群法國民權人士則法國法院前抗議,希望將傳播愛滋病的行為除罪化,藉實際案例,希望法院能免除疾病傳播者的罪行,結果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