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愛滋兒 寄養家庭寒冬送暖

 / 台北市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台灣大多數的愛滋寶寶,長期缺乏家庭溫暖,還要遭受外界異樣眼光,因此社福團體推動家庭寄養方案,三年下來有二十個家庭加入,每到週末就把這些愛滋寶寶接回家照顧,也培養出像親人一樣的情感。

  擁抱愛滋寶寶,總統夫人周美青,毫不遲疑的展開雙手,這樣的動作,給了長期缺乏關愛的他們多麼珍貴的溫暖,愛滋病,這個令人聞之色變的禁忌話題,在世界愛滋日的這一天,台灣收容愛滋寶寶的寄養家庭,親暱的抱著孩子,以行動證明他們無害,他們也是可愛的小天使。三年前開始推動的週末寄養家庭計畫,讓愛滋寶寶有機會感受到家庭溫暖,就算這些愛滋寶寶有潛在的感染風險,寄養家庭的父母親,還是毅然決定加入守護他們的行列,已經有一個十歲女兒的宜伶媽媽,手中抱著十一個月大的愛滋寶寶萱萱,她就像是全家人的小寶貝。
 
  正確的照護觀念,愛滋寶寶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樣,平安健康長大,目前已經有二十個家庭,肩負起寄養的重任,未來的長遠目標,更希望這些一出生就被貼上標籤的愛滋寶寶,能夠活在陽光下,自由自在。(記者林仙怡、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