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求神問卜 道士一職正夯

  經濟不景氣,很多行業不是裁員就是減薪,但是有一個行業卻越來越夯,高雄縣大寮有一個道士家族,登門想要跟他們拜師學藝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因為一般的法事起壇最少六萬元,一個月下來,月收入超過十萬元以上的道士比比皆是。

  道士嘴裡念念有詞,這位張瑞益在高雄縣大寮當地出自很有名的道士家族,過去不少人認為,學做道士有很多禁忌,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哪個行業能賺錢,哪裡就有人去。
  
  才17歲的少年也來學做道士,可見道士這個行業已經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可以接受,除了自己要有興趣,月收入高也是吸引人的條件之一。

  一般的法事起壇最少六萬元起跳,大型法會甚至可以有將近百萬元的收入,普通一個道士月入十萬元以上,並不是難事。道士的收入讓人羨慕,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做。

  景氣差,但是廟會或是喪事法會儀式卻一點都不能少,在不景氣的時代,傳統習俗行業大翻身,成為很多人羨慕的高薪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