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聰火舞祭 寒風中熱情燃燒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啟聰學校有場很特別的火舞表演。當時整棟教室從一樓到四樓,火光點點,令人目眩神迷。

  夜幕低垂,台北啟聰學校一角閃,出現了火光,不一會兒一樓到四樓都出現舞者,瞬間場中的火堆點燃,宣告火舞祭正式開始。

  啟聰學校街舞社開場,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盡情舞動。緊接著火舞表演者登場,絢麗的火舌在夜空裡畫出美麗的線條,氣勢磅礡,更有舞者彷彿把大型的仙女棒拿在手中甩動,令人目眩神迷。除了單純的火舞表演,更結合了非洲鼓的演出,讓表演更加多元。

  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台灣首度將所有火舞團體集合在一起作一個大型的演出。火舞這種視覺藝術不需要言語就可以傳達到每位觀眾的心裡。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看的如癡如醉。

  首度將火舞呈現在聽障朋友面前,獲得廣大迴響,而他們更希望能有機會登上明年台北聽奧的舞台,用火舞的生命力爲聽障選手加油。(記者歐姵君、鄭凱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