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輛單車!弱勢女騎二手也開心

 / 台北市

  現在景氣寒冬,讓不少貧困家庭生活更艱辛,台北有一個女孩小芸,今年才十歲, 媽媽打零工和她相依為命,而小芸最大的心願就是想要一台腳踏車可以幫媽媽做事,有公益團體就幫小芸實現了這個小心願!

   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芸下了課,一回到家,攤開書本趕緊寫功課,從一出生父親就不告而別,留下她和媽媽兩人相依為命,劉媽媽靠著打零工賺取每月不到一萬塊薪資,收入不穩定,和女兒只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回想單親家庭的辛酸,劉媽媽留下眼淚,還好十歲的小芸貼心又懂事,平常不敢向媽媽要零用錢,其實在小芸心裡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有一台腳踏車,能幫媽媽更多忙,小芸的心願透過學校老師傳達,世界和平會的志工送來一台藍色的腳踏車,小芸騎車開心的笑了。

  像小芸一樣心願只想要一台腳踏車的孩子,全台灣還有200位,如果民眾家中也有二手腳踏車,也可以捐出來,在景氣寒冬幫這些孩子圓夢。(記者蔣志偉、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