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狀況差 米其林三星大廚引退

  享譽法國的米其林三星大廚羅林格爾,日前以身體因素,宣佈將在這個月十五日關閉餐廳,震驚美食界。

  走進廚房,工作人員正忙的準備各式美食。有的人忙著烹調干貝,有的人忙著擺盤,大名鼎鼎的米其林三星大廚羅林格爾則在一旁氣定神閒的指揮大局。

  由於腿部曾經受傷,再也無法久站,羅林格爾日前宣佈將在十二月十五日關閉他所經營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但當地有部份媒體指出,這位名廚有可能是不願再繼續忍受名列米其林指南的龐大壓力,才結束餐廳。

  2006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的羅林格爾是法國十六位米其林三星名廚之一。他擅長以異國調味料來烹調法國當地食材,創造出不同於傳統的新口味法式美食。羅林格爾說,將餐廳交由別人繼續經營,對他而言是種不誠實的行為,因為客人並不是吃到他親自調配烹飪的食物。由此不難了解,這位米其林三星大廚對於美食和專業的堅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