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索國海盜 中國貨輪頑抗

  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海盜第一次踢到鐵板。這個月十七號,中國貨輪振華四號在亞丁灣海域遇到海盜,船員們沒有屈服,反而非常英勇的,用自製的燃燒彈和高壓消防水柱應戰,結果成功逼退海盜。

  這個月十七號,振華四號在蘇丹卸貨之後,返航途中經過海盜出沒的亞丁灣海域,船長下令所有船員關緊艙門,提高戒備。果然不久之後就有兩艘快艇衝過來,七名海盜分別持火箭筒和機關槍,對振華四號發動攻擊,並且強行登上貨輪。而振華四號的船員早已有所準備,把空的啤酒瓶灌入油漆的稀釋劑,做成兩百多瓶燃燒彈,並拉出消防用的高壓水槍應戰。

  雙方在甲板上展開激戰,滿地都是玻璃碎片,光腳的海盜腳底流血,竟然要求船提供鞋子讓他們離開。但是海盜穿上鞋子之後並未撤退,喘息一會兒之後又展開新一輪攻擊,所幸一架打擊海盜的多國部隊直升機趕到,擊沉一艘海盜小艇,海盜才趕緊搭乘另一艘快艇逃離現場。

  消息傳回中國之後,船公司已決定頒發三十萬美元獎勵船員的英勇行為。目前振華四號已經進入安全的印度洋海域,預定一月十日抵達母港上海。(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