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高中女 替植物人洗澡

  屏東一名女高中生沙舜筠從國中開始,每個假日都到清寒植物人家中幫他們洗澡,而且不分男、女都服務,十七歲的花樣年紀,假日不去逛街看電影,全都用在照顧植物人上,五年來從不喊苦。

  細心的在病床邊幫植物人按摩,這個戴著口罩、眼睛會笑的年輕女孩,就是沙舜筠,才17歲的女孩兒,每個假日都來這裡報到,五年多來幾乎不間斷,動機很簡單也很可愛。

  舜筠說有天看到課本上寫著,要關懷弱勢,她就來了。課本上的一句話讓舜筠感受很深,當時才國二的她,一個人找上了創世基金會,志工的背心一穿就是四百多個日子,舜筠不只是幫植物人按摩復建,更辛苦的工作她都願意做。

  幫植物人洗澡,不論男女舜筠都願意服務,在十七歲這個年紀,舜筠的放假時間不是呼朋引伴和大家去看電影、逛逛街,而是固定到創世基金會報到。五年的時間,舜筠不以為苦,只要感受到她所照顧的植物人一個謝謝的眼神,舜筠就覺得自己的付出比什麼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