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重裝校閱 實彈射擊震撼

 / 屏東縣

  馬英九總統今天是第一次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校閱國軍演習,地點是在屏東的保力山,從實彈火炮到步槍突擊,場面十分壯觀,總統穿著防彈衣全程觀看,連記者也要全副武裝。

  為了防止共軍搶灘登陸,F16戰機投下兩枚炸彈,進行空對地攻擊,緊接著地面陸戰隊,裝甲戰車,往海岸線前進,在攻擊直昇機掩護下低空盤旋,機槍掃射。演習結果,我軍成功守住海岸線,避免敵軍入侵,讓坐在司令台上校閱的馬總統看得目不轉睛,視察國軍聯勇操演,馬總統和所有官兵弟兄一樣,全程頭戴鋼盔。從總統到隨扈每個人穿上防彈背心和頭盔,這是馬總統上任七個月來,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一千六百名官進行操演。

  過去元首視察,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任總統,都沒有穿過防彈背心,但是卻發生過像這樣砲彈沒有擊中拖靶,在阿扁面前兩百公尺處炸開的狀況,這次演習總算成功,沒有出紕漏。(記者蔣志偉、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