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縮水 兩成企業發不出

 / 台北市

  有工作的人,最在乎的就是有沒有年終了。人力銀行調查,近兩成的企業根本發不出年終獎金。能發的,金額也比去年縮水三成。平均領一點零八個月。

  這個年真的不好過,以往辛苦一年,期待老闆給個年終獎金慰勞一下,今年景氣不好,老闆口袋空空,上班族年終獎金的期待落空。今年就有二成的企業不發年終,比例是歷年來最多。平均發出一點零八個月,比去年縮水三成。有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中,金融保險業平均有一點九三個月,雖然比去年縮水,仍居各產業之冠,羨煞其他產業。其次是裁員傳聞不斷的電子資訊業,還普遍還能發出一點一五個月。接著是營建不動產業、批發售業及一般製造業。而不只年終獎金變少了,還有四成的企業明年不會調薪,甚至還有兩成會減薪,其中又以高階主管和行政人員為主。有年終、有工作都算幸運,現在大家除了得勒緊褲帶過日子,還要多充電,降低被裁員的風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