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預3.89% 創六年同期新低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今年一到七月的失業率,降到了高達3.89%,這也是六年來的同期新低點,不過大專以上的失業人口高達十七萬兩千人,這樣的人數居各學歷之冠,而就算你有一份工作,薪水調幅趕不上物價上漲,上班族的薪資還是呈現負成長。

  國立科技大學畢業的林小姐,目前從事內勤工作,不過頂著高學歷光環的她,在求職過程中也有挫折,即使到現在在想起以往求職最常聽到結語依然皺眉頭。

  高學歷求職卻不順利,林小姐卻不是特殊案例,在主計處最新公佈的資料中,大專以上的失業人數高達17.2萬人居各學歷之冠,同時畢業後平均要花四個月才找的到工作,不過人力銀行的資料庫顯示目前約有十四萬份工作月一聘僱大專畢業生,高學歷者的供輸市場似乎無法銜接。

  除了高學歷高失業率的現象之外,物價的上揚也讓上班族荷包持續在縮水中。

  國內金融業除了受到銀行整併,雙卡風暴的影響之外,我國銀行人數縮減將近三千人薪水縮減八千多元,不過主計處認為目前縮減幅度已呈現趨緩現象,預估下半年金融業的就業幅度和薪資情況會好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