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市售洗衣劑 清潔力不夠

 / 台北市

  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洗衣劑號稱去污力超強,但是口號喊得響亮,實際上卻沒這麼厲害。標檢局抽驗三十件洗衣劑,發現其中六件的清潔力不夠,用再多,衣服也洗不乾淨,而且這些產品還都是知名品牌。

  家裏用的洗衣劑,能夠把髒衣服洗得乾淨嗎?也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所以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面上賣的洗衣清潔劑,結果三十件中有六件的界面活性劑不符合規定,清潔力不夠,不能把衣服洗乾淨。

  依照標檢局的檢測標準,界面活性劑含量應該要在百分之七以上才符合規定,但是一家知名品牌光是三種品項,洗衣劑都不合格,另外國外進口和量販店自製的洗衣劑清潔力也都不足。

  而界面活性劑不合格的這六件洗衣劑中,其中三件都是同一個廠牌,業者不認為品質有問題,只是和標檢局的認知不同。不過,民眾要購買,光是看外包裝是無法辨識,而在標示上也沒有強制規定要把界面活性劑的含量寫出來,因此,要確認家中的洗衣劑清潔力夠不夠,可以上標檢局的網站查詢。(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