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夜未眠 守護病患安危

  今晚天氣好冷,您或許已經躲在被窩裡頭,不過一群在深夜守護植物人的白衣天使,還在付出他們的愛心,平均兩小時就要幫忙翻身拍背,帶您來看看他們的辛苦過程!

  深夜安靜的植物人病房,護士親切的問候聲,打破寂靜,雖然明知病患無法回應,護士楊凰玲還是會貼心的告訴病患,她要做什麼護理。

  每隔兩小時就要翻身拍背,四小時要灌食一次,在人人進入夢鄉的深夜,值大夜班的護士忙碌依舊,尤其鳳山創世這邊的植物人以氣切居多,大夜護士不只要調配灌食的營養品,還要幫患者抽痰、傷口護理,忙得團團轉,尤其幫植物人病患翻身最費力,幾乎護士手臂都有職業病,但是楊小姐不以為苦。

  儘管植物人不會說話,但是每個植物人背後的故事都令人鼻酸,幾乎天天陪伴病患的護士,看著病患能在她們的照顧下放鬆臉部表情,就覺得很欣慰。深夜的工作也許孤單又辛苦,可是她們卻是家屬心中,最感謝,守護植物人生命的白衣天使!(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