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夜店跨年火警 1台商燒傷

  一月一日泰國夜店跨年活動釀成重大傷亡的慘劇,罹難人數已經攀升到61人,受傷243人當中,包括持台灣護照的泰國卜蜂集團副總裁郭萬成。而現在有民眾提供大火發生前幾分鐘顧客手拿仙女棒倒數狂歡的景象。

  進入跨年最後倒數,民眾沈醉在歡樂氣氛中。現在所有人拿著仙女棒期待新年到來。結束倒數,大家興奮揮舞仙女棒,空中灑下亮晶晶的七彩紙片,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一月一日泰國夜店Santika發生大火前幾分鐘前的景象。當時店裡有上千人拿噴著火花的仙女棒,加上滿地紙屑,幾分鐘後主持人點燃舞台前致命的煙火特效。

  一開始大家都認為那是表演的一部份,不過注意到舞台上民眾的表情
,他們看著火苗從空掉下,大家臉上的恐懼很明顯的知道這不是表演!由於夜店裡的裝潢全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家拚命逃離舞台地下室包箱,亂成一團。

  而在受傷的243人當中,目前確認包括持台灣護照,泰國卜蜂集團副總裁郭萬成,他受到50%灼傷但意識清楚。事實上,泰國娛樂場所的消防安檢措施向來被批評過於鬆散,這場重大慘劇再度引起當地政府注意,下令要求嚴格檢查,只不過這樣的命令對罹難家屬來說似乎晚了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