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沒工作! 輔導學童分憂解勞

 / 台北市

  一家之主的爸爸失業了,也讓家庭經濟頓失依靠,小朋友似懂非懂,就有小學特別開設爸爸失業心理輔導課,讓老師在課堂上跟小朋友論爸爸失業的問題,讓孩子了解如何面父親失業。

  小朋友在台下聽得很專心,因為越來越多學生的的家裡,發生父母失業的問題,該如何面對失業的爸爸,老師開始教孩子,上心理輔導課。

  稚嫩的嗓音,似懂非懂,小朋友只知道爸爸沒工作好像是一件嚴重的事情,小手畫出來的圖畫,沒工作失業的爸爸難過跪著大哭,有工作的爸爸快樂哈哈大笑,沒工作的爸爸愁眉苦臉,整個家庭四分五裂,有工作的爸爸,世界是彩色的,全家都跟著開心,手牽手一起出去玩。

  別忽略孩子的感覺,他們都有細膩敏感的心思,就算爸爸不說,孩子也會感受到,心理輔導課讓孩子抒發心情,也教導他們要用體貼的心情支持爸爸,不管爸爸有工作還是沒工作,對爸爸的愛,永遠不變。(記者郭怡君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