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廣東國語 歷史原音重現

 / 台北市

  您聽過國父孫中山的廣東國語嗎?當年他在廣州宣傳三民主義的錄音談話,現在原音重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展覽廳就可以聽得到。同時展出的還有電影,色戒女主角的真人版,她曾經是當年畫刊的封面女郎。

  八十幾年前,國父孫中山向同胞喊話要奉行三民主義,錄音談話有些模糊,但聽得出濃濃的廣東口音。國父演說原音重現,一張張的歷史照片,從黑白到彩色記錄了國共間的關係發展,歷史人物的手稿也是第一次曝光在國人面前。

  泛黃的決算書記載了當時國民黨支付擔任秘書的毛澤東每月一百廿大洋的薪資;還有民國元年選舉票上的五色旗就是國民黨旗的前身,而後演變成現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另外,電影色戒的女主角真有其人,原來是國民黨工的鄭蘋如,因秀麗的外型還曾登上當時畫刊的封面,學校畢業後就被吸收為中統局的情報員;從這些歷史文物,看盡了中國國民黨的變與不變。(記者王琪如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