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不見了! 高中歷史變革

 / 台北市

  高中歷史課本將有大改革,過去在歷史課本中的國父敬稱及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等名詞都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加入兩岸的分合及統獨議題,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抨擊教育部長杜正勝根本在玩意識形態遊戲,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倒是樂觀其成,認為可以增加學生的主體意識。

  寒假過後,實施數十年的高中歷史課程進行大變革,不僅將歷史課本統稱的本國史改成台灣史和中國史,將兩邊歷史分開撰述,而過去在歷史課本中慣用的國父稱謂、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也全數拿掉。

  為了客觀描述中國史,內容提到的征伐或是征討等詞也都改為攻擊,而在歷史課本中統稱的我國、本國、大陸等用詞更是全數改為中國,同時在台灣史部分也加入過去禁忌的話題,如舊金山合約和中日合約,對於新教科書的改變,朝野立委看法不同。不僅朝野立委看法兩極,可預見的是高中教科書這樣大翻修,恐怕再度引爆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