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遭遣返鄰收養 無籍男童堪憐

  高雄縣林園鄉有一位十歲男童,他的母親是印尼籍來台灣生下他之後就被遣返回國,幸好有一位好心阿嬤收養他,一養就是十年。不過小男童因為不能辦戶口,現在成為幽靈人口,處境非常可憐!

  十歲的小華拿著出生證明,這個小男孩卻沒有戶籍,小男孩納悶為什麼別的同學都可以領到消費券。和小華沒有血緣關係,卻是親手撫養小華長大的葛阿嬤是鄉親眼中的大好人,十年前,小華印尼籍的母親被人蛇集團拐騙來台,逃出來一度挺著肚子想不開,就是被這位好心的阿嬤勸她別輕生,卻沒想到印尼女子生下小華後,被遣返就再也不回來,阿嬤也就養了小華十年。

  現在小華把阿嬤當成自己的媽媽,雖然開檳榔攤的葛阿嬤也很貧困,她卻捨不得小華吃苦。懂事的小華也很爭氣,說長大要孝順阿嬤,還唱歌給阿嬤聽,感謝阿嬤的養育之恩,不過礙於法令,小華母親失聯,阿嬤無法辦認養,只希望政府幫幫忙讓小華不會一直是沒戶籍的小孩!(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