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奶茶 台東表兄妹腎臟鈣化

  毒奶粉風暴持續延燒,而這幾天台灣也陸續傳出可能有受害者!高雄一名兩歲小男童今年一月到四月跟媽媽回福建住,每天都喝三鹿奶粉,結果右腎被驗出結石。另外台東有對表兄妹,疑似長期喝早餐店的奶茶,結果腎臟出現鈣化的問題,讓家長好擔心。

  高雄縣一名二歲男童疑似服用過多三聚氰胺毒奶粉,右邊腎臟出現結石,這名小孩是在今年一到四月到中國福建居住,喝過三鹿牌奶粉,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讓家屬好焦急。

  台東地區一位八歲女童被驗出腎臟有鈣化的現像,另一位十歲男童也被檢驗出同樣的情形。兩個孩童是住在同一個家庭裡的表兄妹,也都是學校裡球隊的學生,每天的都會到同一家店買早餐,家長認為有可能是早餐店的奶茶有問題。

  當地的衛生局將把相關產品送檢,追查真正原因,也提醒家長,有喝過大陸的奶粉,最好能夠帶孩童到醫院做檢驗,有問題才能及早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