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做公益 弱勢家庭救急金

  消費券對清寒家庭來說真是救命的及時雨,快要斷炊的家庭買油買米,弱勢團體更等著民眾發揮愛心,捐出消費券。

  消費券一灑下去,大賣場擠到人很難走,手推車都不夠,但是光復南路上的喜憨兒烘焙屋連個人影都沒有,一整個早上,只有喜憨兒認真的烘烤麵包,在這裡消費券的熱度比不上烤爐的溫度,星期天領到消費券的第一天只收到消費券900元。

  許多社福團體都在等待,因為很多民眾是用郵寄消費券送愛心,才剛領券,得要等等,溫暖不是不到,時候未到,但是對苗栗的蔡先生來說,三千六百元來的正是時候。

  蔡先生的爸爸重病在床,想要起床還得在天花板綁條繩子,好讓爸爸自個兒拉著起身,因為蔡先生一場意外失去雙手,生活也沒了著落,多虧了老鄰居幫忙領了消費券,每一塊錢都是救命錢,都要好好打算,蔡先生想了好久,用兩百塊消費券買了一包米,終於不用再餓肚子了。

  有人嫌錢太少,蔡先生確是滿足的笑,3600元,許多人用3600元一個晚上吃光的牛排大餐,卻是蔡先生珍惜一整年的一碗白米飯。(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巫召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