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派出所 位置最高.轄區最大

  全國最高的派出所就位在台東山區海拔2300公尺的向陽派出所。他不但是全台灣最高,也是管區最大的派出所,有一整個高雄市這麼大!不過轄區內都是山頭,轄內沒有任何居民,三名員警主要任務就是入山管制還有山難救助。

  50歲的高所長一早出任務,穿得不是警察制服而是登山裝,身上背的是擔架和一隻開路用的柴刀,在他的轄區內沒有任何居民,因為管的地區是一座座高山。

  這兒是全國最高的向陽派出所,位在海拔2300公尺山上,轄區面積有一整個高雄市這麼大,所內卻只有三個員警,連想吃東西都要自己煮,打開櫃子,沒有警棍警,看到的全都是登山裝備,他們主要任務就是登山客入山管制還有盜伐盜獵和最重要的山難協助,一年平均有十多起山難事件都要靠他們,救人無數,被叫做登山客的守護神。

  每天上班就是在爬山,這個全國管最大地方的向陽派出所獨一無二,不管人只管山。(記者陳君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