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飢寒交迫 借警局過夜

 / 南投縣

  這樣的寒冬確實需要更多人送暖,南投一家六口,窮到得借住在派出所過夜,爸爸媽媽帶著四個小孩,長期失業只靠打零工維生,繳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門,好幾天沒東西吃,只好到派出所向員警求救。

  窮到要帶著孩子到派出所求助,賴太太心酸的掉眼淚,她和丈夫長期失業,靠打零工維生,最近身文分文,帶著四個孩子餓了好幾天,實在是走投無路。

  大人可以承受飢餓,但懷抱裡一歲的小嬰兒,肚子餓的常常哇哇大哭,還好派出所裡好心的員警,自掏腰包買食物讓他們一家六口暫時填飽肚子。事實上,他們十一年內生了八個孩子,因為養不起,已經將其中四個送別人養,最近因為房租到期沒錢繳,本來想等領消費券應急,但孩子餓到受不了,天氣又冷,大人於心不忍,才會求助派出所。

  小朋友童言童語,但其實很了解家中的困境。目前社會局獲報已經出面處理,將賴家列為低收入戶,並協助賴姓男子就業,改善家中經濟。(記者黃炫瑞、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