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傳喋血 中女學生喪命

  兩年前美國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發生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校園槍擊事件,沒想到,當地時間二十二日晚上,再度傳出駭人聽聞的命案。一名來自中國的博士班男同學,用菜刀殺死另一名也來自中國的碩士班生,還把頭顱砍下來。嫌犯在犯案後,一直留在現場等警方抵達,並且束手就擒。至於他殺人動機,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命案現場就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的速食餐廳裡,來自北京的二十二歲女學生楊欣,被來自中國寧波的二十五歲博士班學生朱海洋持刀砍死,當場身首異處。令人驚訝的是,嫌犯在殺人後並沒有逃離現場,反而一直守在屍體旁邊,直到警方抵達。由於罪證確鑿,嫌犯立即遭到收押,並被控以謀殺罪名。據目擊者表示,兩人當時沒有爭吵,應該互相認識,是否因為感情問題而引發殺機,警方目前還在調查中。

  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在二○○七年四月才發生過美國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韓裔學生趙承熙持槍在校園掃射,不但奪走三十三條無辜人命,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如今同一個校園再度發生命案,學生大受衝擊。儘管兩起兇案的態不同,但是校園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關注。(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