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潮提早湧現 陸空交通變忙了

 / 台北市

  除了車站陸續出現返鄉的人潮,因為春節假期從明天就開始,因此國道也湧現第一波車潮,預估全天車流量將高達一百八十萬次,而在航空方面,馬祖南竿機場,已經在下午兩點半開放,還有國道客運,生意也是滿滿滿,預估還要加開二成車輛。

  透過高公局的監控畫面可以看到,從傍晚開始車潮已經陸陸續續湧現,也就是您可能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尤其晚間七點到十二點會是高峰,預估車流量會比平常多五十萬輛,行政院長劉兆玄及交通部長毛治國,下午到高公局視察,對春節疏導措施有信心,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個小時就會到。至於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原本禁上客車,但是目前政策轉彎,最後決定隨車流量,機動放行。航空方面,飛離島的班機班班客滿,幸好馬祖南竿機場在下午兩點半重新開放,不過候補的人太多,恐怕還是回不了家。要回澎湖的,也是一樣要候補,像李先生一家人,在機場等了一天,還是沒有機位。提早返鄉的人潮,也出現在台鐵,從晚上一直到除夕早上,台北往中南部火車尖峰時段,座位全賣光,西部幹線一位難求,不過台北往花蓮,二十四、二十五日部分對號列車還有座位,民眾還是可以試試看。而在國道客運方面,也出現不少民眾,想早點回家過年,因此每家客運都大排長龍,客運業者也準備好加班車輛,應付返鄉人潮。

  春節九天假期,即將展開,小年夜當天,國道一號,桃園到中壢,彰化到員林及國道三號,三鶯到大溪,早上七點後容易塞車,還有小年夜晚上七點到十二點,全線暫停收費,還沒返鄉的民眾,可以利用這個時段回家過年,還是提醒您,出門前先查詢好交通狀況再上路,比較保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