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設計搞創意 用心打敗不景氣

 / 台北市

  這個年很多人不好過,被裁員、放無新假,或者找不到工作的人一大堆。但只要有實力,不怕沒飯吃。帶您認識這位二十四歲的阿政,一直找不到工作,於是他自己設計卡通造型的帽子 和鑰匙圈,一個月收入多了4萬多塊。

  走進天母跳蚤市場,各式各樣二手商品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其中這個小攤販擺滿許多創意鑰匙圈,無論是貓頭鷹,魔術方塊還是機器人,這些超可愛的造型全都出自於這位大男孩阿政的創意。一筆一畫小心翼翼地刻畫出每一個線條,今年才二十四歲的阿政,退伍後投了數十封履歷始終沒有下文。卡娃伊造型讓小朋友愛不釋手,鎖定兒童市場當然也要搶攻青少年最愛的嘻哈帽子。先用鉛筆稿畫草圖,再選擇色料,將防水壓克力顏料塗在帽子上,短短不到二十分鐘,創意帽子大功告成。創業才一年,鴻政自己設計的DIY創意帽子曾經創下一天賣出十頂。鑰匙圈賣了一百五十個好業績,單日營業額超過四萬塊。

  憑著對設計的熱愛,阿政將原本不起眼的小材料,打造出炙手可熱的商品,現在每個月固定有四萬多塊穩定收入,潘鴻政用他的創意打敗不景氣。(記者蔣志偉、陳苗生、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