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教職爆米香 傳承古早味

  很多人小時時都在街頭看過爆米香,台中縣一家老店,老闆的兒子放下教鞭,回到家天天爆米香,就是希望這個古早味不要失傳。

  熟悉的聲音加上陣陣的米香味,這就是兒時最深刻的記憶「爆米香」!瓦斯將鍋裡的蓬萊米和花生煮熟,到達足夠的壓力之後,解開拉環,瞬間引爆,小時候,小朋友摀著耳朵躲在旁邊,等著吃香甜的爆米香。老闆快速將燒熱的麥芽糖倒入爆好的米中攪和,在鐵盤中輾壓成型,切成等份,就是香脆的爆米香。

  今年六十三歲的黃老闆,三十多年前開了這家米麩店,天天在門口爆米香,再把各種穀類研磨成粉,變成米麩,去年他因為太勞累無法工作,在高中當老師的兒子毅然決然放下教鞭,回家繼承父業。

  從認識穀類到成分比例的調配,爆米香的步驟,兒子邊摸索邊累積經驗,以前教書是勞心,現在是勞力,但他堅持守住爸爸留下來的手藝,一包包精心製作的米麩,天然健康,民眾吃了絕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