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忙找頭路 碩士生當清潔工

 / 台北市

  放完九天年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很多人都忙著去找工作,因顧失業率突破百分之五,勞委會預估年後還有一波失業潮,各地就業服務站一早就湧入人潮,還有碩士生當清潔工。

  資格不符合,讓一就趕著來面試的吳先生好失望,在鳳山就業站裡,許多民眾都跟吳先生一樣急著找工作,根本無心過年。

  鳳山就業站從年前到年後剩下兩百個工作機會,有七十八家的廠商要徵才,其中包括了鋼鐵廠、通信行、模具廠、傳統製造業、服務業、業務員以及專業人員,整個就業站滿滿都是人,大家就怕工作被搶光光,不只是高雄鳳山,在台南永康的就服站同樣也是滿滿人潮,其中還有去年十一月份才被裁員的奇美員工。

  而住在台中的這一位碩士高材生阿銘,穿著一身休閒裝扮,每天時間一到,拿著掃把到大馬路打掃,他的工作做就是馬路清潔工。

  有人還在找工作,有人放下身段求生活,今年的年好難過,大家都希望趕快的找到一份工作,讓生活穩定下來,明年能夠過一個有工作好年。(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