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會小提燈 百人冒雨領取

 / 台北市

  下週一就是元宵節了,全台各地鬧元宵的活動,陸續登場。台北燈會今天開始發放小牛提燈,吸引好幾百人冒著毛毛細雨排隊索取,加上宜蘭台灣燈會,台南鹽水蜂砲、台東炸寒單,從北到南,熱鬧慶元宵。

  拿到可愛的小牛提燈,小朋友笑得好開心,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伍也不喊累。台北燈會免費發送八萬個小牛提燈,排隊索取的民眾,把國父紀念館周圍,整整包圍了一大圈,元宵節當天大家就要提著燈籠上街去。當天全台都很熱鬧,台北燈節超大型主燈,讓燈光投射在整棟市府大樓外牆,當場變身為絢麗的萬花筒,精采可期。今年台灣燈會在宜蘭,水牛花燈獨領風騷,預估將會吸引三十萬人湧入。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今年有來自中國四川的傳統天燈、以及墨西哥造型的天燈加入,第一次讓民眾見識更特殊的天燈,桃園燈會同步舉辦,還有苗栗客家庄的炸龍慶元宵。今年將有八條龍一起炸,堪稱歷年來規模最大,同一時間台中也舉辦元宵燈會,而最熱鬧的台南鹽水蜂炮,一樣不缺席,再往南走,高雄燈會有全台唯一的海上主燈,燈光映照在水面再上煙火,十分浪漫。

  台東炸寒單爺,二月六日開炸,連炸十五場,元宵節當天將會在市區密集轟炸,全台各地鬧元宵,讓民眾把握最後機會,感受過年的氣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