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創舉 海上主燈煙火寫字

 / 高雄市

  今年的高雄燈會創下不少紀錄,包括把主燈移到海上、煙火寫字都是前所未見,還有兩個燈區,燈會時間最長、範圍最大,都是歷年罕見。

  繽紛燦爛的火水舞主燈秀,別以為元宵節過了就沒有,在高雄天天可以體驗愛與幸福的魅力。這次高雄燈會有好多創舉,讓人耳目一新。首先是耀眼奪目的金鼠迎世運主燈,以前主燈都安座在愛河中,今年第一次移到愛河出海口,也是迎接2009世運到來的宣示意象。

  專屬高雄的煙火也是不能錯過的創舉,海上三月二日閉幕前,每天晚上都有讓人感動的美麗煙火秀,加上動人的背景音樂,也是第一次請葛萊美獎得主親自譜曲,還有第一次在愛河水上搭設舞台,以及大人小孩最愛看的幻多奇黑光劇場。

  豐富充實的內容為期十六天,也是今年國內最長的燈會,不僅創下六百萬人次的參觀記錄,還讓觀光商機無限。不斷創造記錄的愛河燈會,不僅成為高雄人美麗的共同記憶,也讓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創造力。(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