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家具老師傅 再破舊都能翻新

  帶您認識兩位修家具達人,一位專修古董傢俱,另一位專修沙發,再破舊的家具,經過他們的巧手都能化腐朽為神奇。

  林師傅仔細檢查眼前這個有百年歷史的檜木衣櫃,抽屜木板腐蝕發霉、拉環生鏽斷裂,怎麼看都是個破爛的木頭櫃,但在老師傅眼裡是個寶。林炳煌師傅今年六十歲,擁有二十年製作古董傢具資歷,修過上千件古董傢具,有些零件或螺絲根本都已經絕版,林師父就是有辦法變出來,旁邊一塊古董屏風,就是在師傅的巧手下恢復原來的模樣,林師傅蹲下來,仔細用刮刀把髒污刮除,用香蕉水清潔斷裂的地方,重新接上木頭,修好的古董屏風,美麗的山水畫難得一見,相當漂亮。

  這些破舊的皮沙發遇到陳師傅就像看病找對醫生,五十歲的沙發師傅陳元進,擁有十年修沙發功夫,他快速把整座沙發拆解,換掉舊彈簧,重新裝上皮套,原本軟趴趴的坐墊現在彈力十足。

  不管是單人或組合式沙發,垃圾車回收來後,經過陳師傅整理維修,其實就跟新的一樣漂亮,念舊的老師傅花心思用感情,讓舊傢俱變成新寶貝。(記者江麗君、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