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駐衛警 保住2翁血汗錢

  台灣銀行南投分行,一位駐衛警真的很了不起,他在一個小時之內保住了兩位老先生,一百六十萬的血汗錢。其中一人,領了四十萬元後,放在洗手台忘記拿走,幸好被駐衛警尋獲;另一位老先生,疑似被詐騙,要不是駐衛警勸阻他,早就血本無歸。

  他是銀行駐衛警,陳龍發,分內工作是保護員工和財產安全,但份外的事他也沒有放任不管,他在銀行廁所的洗手台上,發現四十萬現金,馬上意識到是客戶不小心掉的。丟掉現金的是一名陳姓老翁,他準備四十萬到銀行存款,上廁所時,糊塗的把錢留在洗手台,被駐衛警尋獲保住老本,他萬分感激,親自帶著麵包和鮮奶,表達感謝。

  熱心不只這一件,掉錢的事情發生後不到一個小時,另一名手持柺杖的老翁,疑似誤信詐騙集團,到櫃臺準備提領一百二十萬元現金,機警的陳龍發覺得不對勁,趕緊上前拖延老翁領鈔。

  即使老翁一直罵他雞婆,陳龍發還是盡全力勸阻下,終於保住老翁一百二十萬元,一個小時內,保住兩名老翁的血汗錢,但對這兩件都足以記功的事,他謙虛的說,這只是應該做的事。(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