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行庫換新鈔 百元.五百最討喜

 / 台北市

  過年包紅包,大家都喜歡用新鈔。從今天開始包括台灣銀行等七大公營行庫,一連五天正式開放兌換新鈔 ,一早台灣銀行就有民眾抱著百萬元來汰舊換新,其中討喜的紅色一百元和五百元新鈔最搶手。

  舊鈔換新鈔,新鈔帶來新希望。為了迎接農曆年,很多民眾搶在換鈔頭一天到公銀行庫來汰舊換新。一位先生,就換了將進一百萬元的新鈔,全身上下口袋塞得滿滿滿,還有人翹班也要來討個吉利。

  就是因為紅色調的一百元和五百元鈔票,顏色討喜,成為包紅包的第一選擇,也讓百元新鈔每年供不應求,因此央行訂出每人限換一百張的規定。讓其中一位先生,換鈔連跑好幾櫃檯。
  
  雖然今年受到景氣和天氣影響,頭一天換鈔沒有往年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是新鈔人人愛,從一月三十日到二月五日一連五天到台灣銀行等七大公營行庫總共四百四十二個據點,央行已經備妥四千億的汰舊換新,要每個人都可以擁抱新鈔過新年。(楊茜雯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