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慶元宵 超大米龜重36萬台斤

 / 澎湖縣

  歡度元宵節,澎湖特有的萬龜祈福,將一連舉辦五天,現場重三十六萬台斤的超級大米龜,是由當地民眾合力完成,祈求今年風調雨順。壯觀的大米龜更讓遊客看了嘖嘖稱奇。

  澎湖縣長王乾發穿著古裝,爬上梯子為大米龜點睛,祈求今年澎湖縣能夠平安順利,活動現場湧進了數千名民眾,很多人都是為了一睹大米龜的風采,尤其是觀光客看的嘖嘖稱奇。

  對澎湖人來說,烏龜不但有長壽,還有招財的意思,所以每年到了元宵節,就會用烏龜來向神明祈求新年新希望,傳統習俗中,乞得壽龜者有還龜的義務,而且必需加倍奉還,所以澎湖的乞龜一年比一年大,這一場祭典,是當地的大事,不少在外地的澎湖人還會特地返鄉參加。

  慶祝元宵節,同時也發展當地的特色,這一場萬龜祈福活動將連續舉辦五天,其他節目還包括燈謎、民間技藝表演和園遊會等等,讓外來的遊客也能盡興的融入當地文化中。(記者 陳能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