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湯圓 創新口味好味道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元宵節,吃碗熱呼呼的湯圓象徵平安圓滿。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品嘗各式各樣的湯圓,喜歡鹹口味的人,可以試試味道像獅子頭的鮮肉湯圓,如果愛吃甜湯圓,還有講求健康的養生湯圓可以選擇,一起來吃湯圓吧。

  來到台北南門市場,四名壯丁奮力地搖動著手裡的竹篩,一邊灑水,將元宵的內餡層層裹上現磨的糯米粉,一顆顆越滾越大,至於湯圓的外皮,講究的重點,在於養生。

  等水滾下鍋,約煮五分鐘,湯圓浮起來,加入自然發酵的酒釀,就是一碗酒釀五行湯圓。

  吃過創新口味的湯圓,繼續來品嚐一樣是老字號的人氣湯圓,咬一口,濃濃的芝麻香,馬上在嘴中散開。別小看這一團鮮肉,可是上選的豬五花,加了糖,鹽及獨門配料才完成,煮好的鮮肉湯圓,加點醬油,灑上蛋皮,蔥花,吃起來,竟然有獅子頭的味道。

  過完元宵節,這個春節才算結束,吃完了湯圓,除了代表又長了一歲,也吃出圓圓滿滿的年節味。(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