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助老農收割 高麗菜滿人情味

  一對好心的母女,她們發現有位老菜農,體力不支加上菜價低落,整片農田六七千顆高麗菜只能任其腐爛,母女號召親朋好友利用假日,自願免費幫老農收割,老農夫非常感動,說台灣真的處處都有好人!

  假日的高麗菜田裡,突然多了八九個人手,有人彎著腰,有人扛起重重的菜籃,不過真正令人感動的是,照片裡面的人其實全都是義工,大家都是免費自願來幫忙,幕後的召集人,是一對母女。

  住在台南市的杜小姐,自己從事設計行業,媽媽在家開美容院,其實根本跟這片菜田沒關係,只是因為偶然間發現,這片菜田的老農夫,因為紀大加上高麗菜價一顆不到兩塊成本,僱請人力採收根本不划算,打算任其腐爛,於是她開始透過各種管道,號召十方好友。

  就這樣,這些跟老農夫沒關係的人,都願意自動到菜田裡幫忙收割,甚至用一顆二十元價格,買下所有高麗菜,不但解決了人力,還讓老農夫今年不會血本無歸,這段陌生的暖暖高麗菜記錄,有讓所有人都體會到了,台灣人真可愛。(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