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烤肉?豬農叫苦連天

 / 台北市

  颱風就要來臨,全台農民忙著搶收,但豬農叫苦連天,由於今年中秋節提倡不烤肉,豬價下跌兩成。大賣場為刺激買氣推出六元青菜,希望喚醒民眾過節的熱情。

  颱風來,來搶菜,是每年必定出現的情形,但今年搶得更兇,因為颱風、中秋一起到,一家團圓菜的需求量更大了,能撿便宜就是賺到。

  空心菜一把6元、馬鈴薯一顆也6元,絲瓜一條17元,文旦更是從22元下殺到14元。除了大賣場,傳統市場也有婆婆媽媽冒雨來買菜。

  民眾多少搶到便宜,但難過的是菜農,全台搶收大作戰,從颱風形成的那一刻起全面開跑。宜蘭風雨一陣又一陣,蔥農冒雨搶收,昨天的青蔥一口氣就漲了五塊,現在每一台斤己經飆到九十塊以上,預計還會再飆漲,菜農說什麼也不能損失到。
  
  而高雄梓官蔬菜專區的葉菜類最怕水,菜農不但起個大早,還要搶時間,成熟的蔬菜要採收,就連小棵的也不放過,就怕颱風來全毀了。

  不過可以搶收還算幸福,豬農最近可是叫苦連天,節能減碳不烤肉,豬價從農曆七月一號的高點,每公斤75元,狂跌到現在每公斤59元,讓農委會不得不趕緊協調供貨量,希望將價格回穩到每公斤65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