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剔透的世界 芬蘭冰堡若仙境

  北歐芬蘭打造了一棟全球獨一無二的冰堡,裡頭不只有餐廳旅館,還有一間教堂,吸引不少新人舉辦一場終身難忘的婚禮。

  來到冰堡門口,兩支巨大精靈圖騰迎接每位顧客。進去後,進入眼簾的是各式樣冰雕作品。在燈光營造的氣氛下,不論是藍色的迷濛氣息或暖暖的昏黃燭光,都讓作品增添不少欣賞趣味。走過冰洞,來到另個截然不同世界。這個全冰打造的餐廳,桌子,椅子到杯子全部是冰雕刻出來的。

  美美的冰堡房間被嫌小,倒不意外。這間平均溫度零下五度的蜜月套房,大概沒幾個人想住。不過,這座全球獨一無二,一片雪白的冰教堂,才最吸引人的地方。來自丹麥的夫婦,穿著傳統服裝,來這裡二度見證他們永恒的愛情。

  這個老婆送老公五十歲的禮物,的確會讓人永生難忘。從一九九六年以來,芬蘭Kemi都會蓋一座冰堡。每年造型展覽完全不同。四月冰融後,所有成品完全消失如此稀有,讓它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前來欣賞,幾十對新人,在冰堡裡許下承諾,共度白老。(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