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不盡 逾百人喪命

  澳洲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目前持續蔓延,強風高溫助長下,不但燒掉二十萬公頃林地,死亡人數更攀升到一百三十人。

  熊熊的火焰照亮整個夜空,火苗不斷竄燒,這種活像好萊塢災難電影的場景,連日來在澳洲東南部真實上演。由於熱浪來襲,墨爾本高溫達到攝氏四十六度,天乾物燥的結果,光是維多利亞省就傳出四百多起的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全力動員滅火,但面對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災難,根本徒勞無功。而且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四處蔓延,許多人差點連逃命的時間都沒有。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二十萬公頃的林地以及七百五十棟房屋被大火吞噬,災民在一夕之間痛失家園,看到總理路克文前來慰問,再也忍不住抱頭痛哭。而且災區滿目瘡痍,死亡人數一路攀升,是澳洲歷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森林火災。

  另一方面,澳洲警方也把部份火場列為犯罪現場,朝人為縱火的方向調查。但目前氣候持續乾熱,加上強風吹襲,這場森林大火想要獲得控制,恐怕還得看老天要不要幫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