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狗仔"不好當 300獎金難賺!

 / 台北市

  不景氣,很多民眾為了賺外快當起烏賊車檢舉達人,檢舉成功一次可領三百元獎金。不過想當檢舉達人可不簡單,違規車輛必須拍到三張不同遠近的照片,車牌一定要拍清楚,還得標明時間和地點。

  陣陣黑煙不斷從機車的排氣管裡冒出來,引起大家側目,駕駛連忙催油門落跑,因為很可能檢舉烏賊車達人就拿著相機等在旁邊,卡喳一聲拍下檢舉照片!自從環保署公告,只要民眾拍下街頭烏賊車,通過審核一件會有三百元獎金之後,不少站在街頭拿著相機搜尋違規烏賊車的民眾越來越多。

  雖然檢舉烏賊車可以賺到不少外快,但是別以為檢舉很容易,首先你得拍下規車輛三張遠近不同的照片,像是近距離特寫,中距離排放黑煙和駛離之後的遠距離照片,通通不能少,增加了不少檢舉難度。除了要三張遠近不同的照片,路段和地點更是必要的條件之一。
  
  想當檢舉達人就得耐心的站在路旁,忍受車來車往,這樣的差事可不輕鬆,但是可能遇上不景氣,檢舉又有獎金拿,讓不少民眾即使是得花上不少時間和精力還是願意繼續拍下去。(記者吳珮綺、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