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烏賊車 環保單位公路攔檢

國內空氣品質不良的天數,有增加的趨勢,其中有三成的來源,是來自於柴油車,為了加強管制,各地環保單位今天分別在北中南、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展開稽查,果然一攔檢,就發現有車輛疑似加了地下油行的油。

這輛貨車、在通過桃園龍潭收費站後被攔下來,稽查人員、馬上打開車子的油箱取油,結果抽出來的油、顏色偏黑,可能是加了來路不明的柴油。就是因為發現,行走高速公路的柴油車,加非法油品的機率,比一般平面道路還高出一成,因此各地方環保局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展開稽查,要抓出排放黑煙的烏賊車。不過已經攔檢過好幾次的駕駛,卻相當不滿抽查這麼頻繁。

由於車輛沒有定期保養,或是貪小便宜、使用地下油行的油,都會造成空氣中的粒狀污染物增加,因此被攔撿的車輛,如果排放的廢氣、超過標準值,將會被處以一千五百到六萬元不等的罰鍰。(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