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聰誤當智能障礙 聽障兒錯安置

  一位五歲的小朋友,小龍,他一出生耳朵就聽不見,也無法講話,但是撫養他的姨婆卻以為他是智能障礙,所以把他送到啟智中心,老師最近才發現,原來小龍只是聽障,但過去五年卻安置錯誤。

  五歲的小龍因為從小不會說話,只能發出恩恩阿阿的聲音,因此就被扶養他的姨婆以為是有發展障礙,送到了啟智教養中心,但最近老師發現,其實小龍智能根本沒問題,只是耳朵聽不見。

  老師經過多方測試,才恍然原來小龍是因為天生失聰所以聽不見,當然不會說話,但是長期卻因為安置錯誤,撫養他的姨婆也很無奈,因為家境不好加上自己沒有受過教育,才會造成對孩子這樣的疏忽。

  錯誤的教育方式讓小龍失去了學齡前應該有的特殊教育,安靜的他也不懂更無法表達,只能乖乖接受姨婆要他上的學校,老師希望失聰的小龍應該立即開刀裝置人工電子耳,學習手語以及讀唇語,但是家境不好的他可能無法負擔這筆金額,所以希望大家幫幫忙,讓小龍重新聽見,世界的聲音。(記者劉漢生、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