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自焚亡 身後僅剩400元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計程車司機不堪經濟壓力自焚身亡,身後只留下四百元;他原本還問兒子要不要跟他一起死,最後選擇在車上自焚,結束生命。二十一歲的兒子有中度智能障礙,現在只能靠親戚暫時收留。

  失去了相依為命的父親,二十一歲的兒子回到家裡一片空蕩蕩;打開冰箱,一樣食物也都沒有。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他,反應有一點緩慢,但仍記得父親問他的最後一句話:「他說要我跟他一起死在家裡,燒房子,我說不要,生意不好很痛苦。」

  他的父親,自焚的地點就在蘆洲永安南路,計程車後方只剩下汽油燒焦的痕跡。據了解,今年四十九歲的陳姓司機,因為油價漲生意差,不堪經濟壓力,付不出房租還有車貸,把全身僅有的四百元留給兒子,自己結束生命。

  陳姓司機鄰居 VS.記者:「他死前一天有來我這邊找我,(他有跟你說什麼嗎),說他繳不起車貸生活過不下去。」

  聽到有同業走上絕路,計程車司機們都很感慨:「今天這個是四百塊,一個人過三餐飽還夠開銷,那如果真的有家累的話,那真的是活不下去 壓力很大。」

  計程車司機關先生:「景氣再怎麼不好,你要努力天天這樣跑,還是過的去啦,三餐是沒有問題啦。」

  陳姓司機的兒子,目前住在這間公寓,房租一個月要一萬元,但他沒有工作,不可能再住下去,只能暫住在親戚家,台北縣社會局已經介入輔導,希望陪他渡過難關。(陳美喬 陳君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