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有增無減 徵才場場爆滿

  搶救失業,高雄縣舉辦的徵才活動人潮場場爆滿,不過徵才活動持續舉辦,失業現象有增無減,高雄一名帶著孩子面試的父親一共面試了幾十場了還是找不到工作!

  一天八百元的工作可以做半年,縱使六個月後又要失業,來應徵的人仍舊擠爆會場,一波又一波的湧入高雄縣勞工局的活動中心。其中一位吳先生曾經是月領十多萬的副總,公司倒了,現在也得找頭路。

  就業博覽會一場接著一場,去年度在高雄地區就舉辦了將近三百場的徵才活動,尤其到了年底更是密集,十月份底高雄市府各部門徵才,十一月份三十家民間企業要找人,十二月大型傢俱連鎖店也釋出職缺,今年二月初鳳山就服站兩百個立即上工機會等等,去年度在高雄地區就舉辦了將近三百場的徵才活動,已經釋出了兩萬多個工作機會,但是失業人潮卻有增無減。

  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卻又因為不適應再度失業,這樣的惡性循環一直出現在失業潮中,勞工局希望民眾能夠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有錢賺就不用再忙著找工作!(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