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徵才活動 5千人擠爆會場

  台經院公布十月景氣結果,創下史上最低紀錄,比五年前的SARS,和十幾年前的全球能源危機時還要慘。不景氣失業率又創新高,高雄縣路竹鄉公今天舉辦了高雄縣年度最後一場徵才活動,1400個職缺,五千人來搶,擠爆會場。

  二十初頭的大學畢業生、前公司倒閉的失業員工,年近六十歲的找不到工作的木工師傅、她是抱著小孩來面試的年輕媽媽,人人都想把握面試機會,期望自己能雀屏中選,哪怕後面等著面試的人還長長的一列,腳不怕酸,只怕希望又落空,有人乾脆請爸爸媽媽幫忙排隊。

  這一場高雄縣的徵才活動,現場總共有32家廠商,都是來自高雄科學園區以及洲工業區的工廠,將有1350位的人力需求,種類包括有作業員、技術員、研發人員、護理人員、清潔員以及保全人員。薪水都是從基本的17280元起跳,不過為了求一份工作,薪水高低好像不那麼重要,為了生活大家還是要試一試。

  一個上午,小小的會場就擠進了將近五千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大家臉上都少見笑容,因為這將是是高雄縣內最後一場的徵才活動如果,再找不到工作,不知道還要等多久,這個年又不好過了!(記者邱君萍、張夢熊、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