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走餿水桶! 善心便當救濟弱勢

  台中出現有遊民撿餿水度三餐,消息曝光後,衛生局立刻將三個餿水桶運走。擔心遊民餓肚子,不只民代服務處提供免費泡麵,還有一家寺廟連續三天發五百個便當,結果,早上十點,等便當的民眾已經綿延四公尺,從巷口排到巷尾,當中有人失業的也有人放無薪假的,都來領便當,五百個,不到十分鐘就發完。

  早上十點,排隊等著領便當的民眾已經綿延四百公尺,人群像一尾長龍,從巷口排到巷尾,看不見盡頭。距離發便當時間還有一小時,但大家怕領不到,寧願站著排隊等,當中有人被裁員,失業盡量節省開支;也有人放無薪假,沒上班沒收入,能省一餐是一餐。還有年輕人,畢業後只找到假日工,平常日都閒閒在家。

  原本想幫外出工作的爸爸媽媽領,結果沒辦法,五百個便當,不到十分鐘就發完。
婆婆媽媽都說,這種時機有免費便當吃已經很福氣,因為台中有遊民,餓到去撿餿水度三餐,靠過期麵包,別人丟掉的飯菜溫飽,衛生局趕緊將三個餿水桶運,以免再度出現這種讓人於心不忍的情景。(記者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